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管理机构
教学单位
直属业务单位
群团组织
附属机构
独立运营机构
  •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学苑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其他栏目->学苑

【中秋校话】难忘中秋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这是我在校园度过的第四个中秋节,心中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今夜又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今年中秋节,我仍在外地求学工作,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我望着天空中那轮皎洁的明月,思绪不禁飘向了远方的家乡。我想起了小时候跟家人一起过中秋节的场景,那些温馨的记忆在我心头涌动,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家乡的亲切和温暖。

同学朋友们都纷纷给家人打电话,欢声笑语中透露着对亲人的思念。我独自坐在窗前,凝望着那轮明月,心中默默祈祷着家人平安健康。这时,我收到了一条来自母亲的信息:“女儿,中秋节快乐!虽然你今天不能回家,但我们都会想念你。独自在外要照顾好自己,望一切安好。”读着母亲的信息,我的眼眶不禁湿润。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能收到家人的关心和祝福,让我倍感温暖。

中秋节是团圆的象征,但有时候,生活就是如此无奈。为了学业和事业,我们无法时刻陪伴在家人身边。我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首诗表达了对亲人无尽的思念和祝福。中秋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更是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亲情的可贵。

在外求学工作的这几年,我深刻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也学会了独立和自强,让我更加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也让我懂得了亲情的力量。而这一切,都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难忘的中秋节,难忘的回忆。在这个中秋之际,祝愿所有不能团聚的人们能够感受到彼此的温暖,也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