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门户 教务系统 新OA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邮箱 EN 手机版
机构导航
主站
党政管理机构
教学单位
直属业务单位
群团组织
附属机构
独立运营机构
  •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山海新闻

返回首页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山海新闻

廖民生在第三届海洋经济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会议上作主旨演讲

1118日下午,第三届海洋经济合作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上海社会科学院顺利举行围绕“海洋经济合作与可持续发展”,聚焦“蓝色经济、绿色发展”,共同探讨“海洋科技创新和生态保护、海洋经济合作和自贸港建设、海洋文化与旅游三个议题。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朱国宏和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原副主任徐国毅在论坛上致辞,我校副校长廖民生受邀参加线上作主旨演讲。

 


廖民以“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为题分别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战略定位与历史使命、海洋经济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自贸港与海洋经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和国际科研合作与前景展望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突破对策。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要围绕国家赋予的四个战略定位,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充分发挥海南的自然资源、地理区位和国内市场等优势,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合作竞争新优势。同时,海南未来的国际海洋产业更要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制度和运作模式、加强海洋经济的规划和布局、深化海洋经济的改革和创新加强海洋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为中国式现代化打造创新引擎和自贸港力量。

据悉,本次会议由国家高端智库-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特别邀请海洋领域政商学界的领军人物、专家和学者参会,来自中、日、韩、马来西亚、俄罗斯、意大利和德国的发言嘉宾从海洋碳汇发展、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自贸港建设、国际航运物流、发展邮轮经济、海洋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人与海洋和谐共生、海岸带修复与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和维度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责任编辑付予嘉 审核:谢春雨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